近期热点

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钱锋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0发布部门:统战部

7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一行来校调研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前,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与钱锋会面。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九三学社主委方建安、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陪同出席。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秘书长朱红、研究室主任季萍、组织部部长李国娟等参加调研。

俞建勇代表学校欢迎九三学社市委来校调研,对九三学社市委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指导校九三学社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对校九三学社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1957年校九三学社成立临时工作组以来,涌现出了周翔院士等优秀的代表人士,广大社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社会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九三学社市委能进一步给委员会的社员骨干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和培养路径,有效促进校九三学社的可持续发展。

钱锋代表九三学社市委感谢东华大学党委对九三学社委员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东华大学在纺织、服装、材料等领域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集聚了大量学科人才,周翔院士是社中央首批“九三楷模,是社组织的旗帜性人物;班子成员建言献策、成果颇丰,获得多次表彰,在组织里起到了很好的“领头雁”作用。九三学社市委将继续支持学校九三学社的工作,促进社员为上海市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随后,钱锋一行与校九三学社14位社员代表座谈交流,方建安主持座谈会,并作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工作汇报。会上,大家就校九三学社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员成长等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钱锋回应了社员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校九三学社委员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国际国内形势快速发展,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要把握挑战与机遇,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增强信心,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和智力优势,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纺织史、校史和九三社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基层换届工作,注重后备干部和青年社员培养,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对接国家战略、纺织产业发展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需求,立足本职工作,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参观图书馆)

交流前,在俞建勇、崔运花的陪同下,钱锋一行来到图书馆参观了“四史”主题书展和东华大学校史图片展。

视频: 摄影:图片由统战部提供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