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党委“三位一体”做好“大考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09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在2020“大考年”,面临新情况、新挑战,围绕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以政治建设筑牢信仰之基,以阵地建设把稳思想之舵,以创新载体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开展强针对性、高时效性的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引领广大毕业生党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不断提高站位,以政治建设筑牢信仰之基。学院党委引领广大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开展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互联网+供应链研究中心党支部、大数据与算法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旅游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参加,号召党员师生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和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共建“奋进东华”,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各学生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学习,支部毕业生党员带头进行学习并分组汇报成果。

始终严守岗位,以阵地建设把稳思想之舵。学院党委以“学四史、温誓词、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线上“四史”专题学习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主题教育,毕业生党员通过回顾支部纪念视频、聆听教师寄语与党员分享感悟、集中学习“四史”知识、重温入党誓词、共祝“红色生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和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今年170位毕业生党员参与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参与率为100%。值得一提的是,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学院党建品牌项目,曾获“上海市教卫党委工作系统优秀组织生活案例”。6年来共组织仪式12次,总计120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与,成为一届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难忘的时刻之一。学院党委充分利用党建微信公众号“旭日小先锋”,帮助党员随时随地阅读学习,关注母校动态,助力母校发展。2020年以来,“旭日小先锋”以“团结一心共战‘疫’”为特辑,推出重要精神传达、师生倡议书发布、党员感悟寄语、支部线上活动、志愿者战“疫”事迹、防控知识宣传、居家学习建议、毕业战“疫”特辑、“四史”专题学习等各类推送近百期,文章120余篇,使广大毕业生党员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

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四史”专题学习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四史”专题学习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作用发挥到位,以创新载体补足精神之钙。学院党委精心打造“师说”战“疫”微党课,通过“云端”把党的最新政策理论送进师生心坎,让毕业生党员共同学习进步,共筑坚定信念。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带头主讲题为“疫情震撼,沧海横流,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的战“疫”微党课,前全国人大代表严诚忠、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玉、资深教授顾庆良等纷纷开讲微党课,反响热烈。毕业生党员战“疫”微党课特辑中,18名代表从不同主题、不同角度分享战“疫”体会,回顾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初心,激励全体毕业生永葆先进性,践行初心使命。打造“四史”系列微课,第一季以“‘中国精神’的变与不变”为主题,多位优秀毕业生党员以青年的视角、青年的语言,以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让思想启迪、用精神体现,充分发挥了朋辈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学院毕业生党员亲身力行,积极参与教育系统消费扶贫平台带货活动,通过“e帮扶”平台积极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消费扶贫、网络宣传带货等方式,助力学校扶贫工作。党员邓雯同学,高位截瘫仍坚持志愿服务3年260小时,获评2019年度上海市教委工作党委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之一(全市仅十件)。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工作、学生返校、毕业典礼、毕业季主题活动中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大考年”毕业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到位,体现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祖国事业建设者。

 

毕业生党员战“疫”微党课特辑

(毕业生党员战“疫”微党课特辑)


视频: 摄影: 撰写:管理学院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