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赴崇明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10发布部门:理学院

7月7日,在“七七卢沟桥事变”83周年纪念日,理学院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赴崇明区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侵华日军竖河镇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雷锋纪念馆,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侵华日军竖河镇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日本侵略者在占领崇明区后,大肆烧杀抢掠、伤害无辜,先后制造了小竖河惨案、永安镇大烧杀、竖河镇大烧杀、樊家宅惨案等。在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崇明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拿起武器与日寇进行了英勇斗争。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被崇明区人民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以史鉴今,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随后,支部党员前往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在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初心,强化了作为人民教师在这个伟大新时代所应担当的光荣使命。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保有“以史为镜,不忘过去,永葆初心,不负使命”的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践行红色精神,为学科发展和“奋进东华”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徐飞、王超梁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