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期刊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7-13发布部门:期刊中心

无数抗疫先锋的事迹让我们感动,期刊中心全体党员也率先垂范,确保疫情防控和期刊出版中心工作两不误,彰显了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的责任担当。

党支部书记王克斌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期刊出版,带头讲战“疫”微党课,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和群组组织在线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全体党员明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的理论脉络和实践逻辑。同时,王老师事无巨细地关怀和提醒,更为大家提供了精神和物资双保障。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十分关心期刊中心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在3月2日到校上班首日为中心送上50只自家备用医用口罩,而当时正是口罩极为紧缺,疫情防控最胶着时期。他们诠释了党的干部高尚的职业精神和担当意识,展现的是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赤子情怀。

(期刊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战“疫”实际行动对党话忠诚)

还有期刊中心党支部党员李伟伟,寒假在家期间跟着担任楼长的妈妈开始了她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李妈妈计划成立“小区抗疫小组”,但是面对小区两百多户居民,时间紧任务重,李伟伟就光荣地被老妈吸纳成为副手。小区防控的重点是疫情卡点值班,严控居民外出、严防外人入内。还好李妈妈作为楼长对小区住户情况比较了解,不管是要外出买菜的大爷大妈,需要日常外出上班的职工,甚至还有依然想要溜出去玩耍的小朋友,李妈妈都了然于心。政策宣传、证件查看、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日常消毒等工作,自然落在了李妈妈的好副手伟伟身上。随着时间的推移,社区居民进出慢慢频繁起来,“小区抗疫小组”的队伍也庞大起来,李妈妈有点应接不暇。李伟伟作为年轻人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她根据大家的家庭情况合理排班,确保各个时间段都有人在岗,实现无缝衔接,牢牢把住了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口。李伟伟返校到岗上班之后,李妈妈和社区志愿者们依然继续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家园。

期刊中心其他党员也不遑多让:段然一家早在2月1日就通过“深兰爱心基金”向湖北捐款1万元;马文娟和刘红梅家里都有两个小朋友负担很重,但依然带头坚持到岗,带领各自编辑部有序推进学报建设;冀宏丽、杨建霞虽然“大肚皮”,依然坚持精进业务严把期刊质量关……全体党员年初在线办公期间,与专家学者的沟通不断线,着力挖掘优质稿件,通过网络完成期刊的组稿、编校等工作,加速富媒体平台建设拓宽期刊出版形式,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期刊出版中心工作两不误。

期刊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把健全制度作为主攻方向,建立和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审三校”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严把期刊政治关和质量关;建设编委评审专家库集聚优质学术资源,寻求现代科技手段创新期刊出版方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期刊中心以党建质量提升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期刊建设上水平双落实,以党员干部奋进之姿态建设奋进之东华。

“白衣天使”、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各行各业的大小朋友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体总动员。冬去夏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视频: 摄影: 撰写:段然 信息员:段然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