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多措并举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获上海教育新闻网报道

发布时间:2020-07-13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9日,上海教育新闻网以“让思政教育‘活’起来,上海已有15所高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为题,对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进行了重点报道。

自2019年秋季学期伊始,我校作为上海15所高校率先试点单位之一,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在师资配置上,组建了以党委书记、校长(院士)、国内著名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为主体的强大授课团队,在实施过程中,通过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体培训,动态完善授课内容,不断优化授课模式,合力提升育人效果;在教学内容上,设置了“习声回响”“习语重温”等模块,引导青年学生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教学形式上,综合运用课堂讲授、小组研讨、实践教学等,引导青年学生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自推出后,得到学生好评。课程在实践过程中真正做到了在“实质性”做,在实效上见真功夫。将课程思政理念贯彻其中,在价值传播中凝聚知识底蕴、在知识传播中强调价值引领,讲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实践的指导,引导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在不断讨论思考中深化认识,在不断启发中得到水到渠成的结论。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使其逐渐成为老师爱上会讲、学生爱听真信的思政课“核心”课程。

 

 


视频: 摄影: 撰写: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