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在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14发布部门:教务处

日前,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6名教师参加了5个组别的比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2项。人文学院于嵩昕老师获“社会科学”组一等奖,信息学院陈磊老师获“自然科学应用”组二等奖,纺织学院温润老师获“人文科学”组二等奖,环境学院许贺老师获“自然科学基础”组优秀奖,机械学院周申华老师获“自然科学应用”组优秀奖。

(参赛教师试讲培训现场)

本次竞赛在疫情趋于平稳的背景下再次启动,比往届推迟了约三周,于6月19-21日在市青教赛大本营——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此次青教大赛根据全国青教赛的参赛科目作了适当调整,取消了《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特别增设了《医学学科》,并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或《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中允许各校增加1个名额,由此我校获得了6个参赛名额。

(参赛教师礼仪培训现场)

学校一直重视青教赛事,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赛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自去年9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出参赛选拔通知后,各学院积极响应开展院内选拔,推荐参赛人选。在学院推荐基础上,学校组织初选赛,选出12位入围教师进行培训。在历经“初赛选拔-入围选手以赛带训-最终选拔-校内外专家指导-礼仪培训”等环节后,6位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斩获佳绩。

期待更多青年教师关注青教赛并参与其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在教育教学上舍得花时间,做好教学设计,认真备课,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促进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

视频: 摄影:翟涵 撰写:施美华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