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2020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15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7月9日,我校2020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在延安路校区举行,来自35个国家的87位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完成学业,共同作别母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出席毕业典礼,27名毕业生现场参加典礼活动,已回到自己国家的60名毕业生通过网络在线方式参加了毕业典礼。

 (俞建勇寄语毕业生)

俞建勇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并为在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俞建勇向顺利毕业的世界各国学生们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各位留学生们带着在东华所学,在中国所学,带着在疫情这场生动的“毕业大课”中对人生、对世界、对国家的种种体会,回到自己的祖国或是世界各地,去创造、谱写崭新的人生篇章。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努力成为胸怀天下、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以宽广的国际视野,树立更为恢宏的社会理想,学以致用,为全人类谋福祉;二是做世界文化交流互鉴共进的使者,无论未来身居何处,带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与人为善,“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三是做东华大学在世界各地的“代言人”,带着东华文化印记,带着东华精神和品格,为社会、为世界创造更多的价值。

 (外教Anselm Vermeulen为学生送祝福)

曾获得上海市白玉兰奖的来自荷兰的外教Anselm Vermeulen深情寄语毕业生,他鼓励毕业生大胆追逐自己的梦想,无论将来选择什么样的职业道路,希望东华大学的学习经历能指引毕业生们成为有责任感、有奋斗精神、有创造力的人。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不要忘记东华大学永远为你们感到自豪。

 

 (毕业生代表交流发言)

来自国际商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康博天(德国)、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本科生卡尔(喀麦隆)、汉语言专业的本科生权美廷(韩国)等3位同学先后发言,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并回忆了大学生活的精彩瞬间。他们表示,大学期间参与的各类活动让他锻炼了能力和才干,疫情期间母校对国际学生的关怀照顾让他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几年的东华留学生活,他们得到了全面提高,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永远铭记自己是一名曾经在中国学习、受中国老师和同学指导帮助过的来华留学生,并利用在母校所学专业知识,与中外师生所建立起的深厚友谊,在不断拼搏中发展自己的事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中国给予的学习深造机会和母校老师的栽培。

 (姚卫新与线上参加活动的毕业生连线合影)

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姚卫新教授与线上参加活动的毕业生连线,让学生们在自己国家也能拍下一张属于自己的独特的云上毕业合影,感受到来自学校的真诚祝福。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李斌荣老师出席活动并宣布了2020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名单。


视频: 摄影:张姮 撰写:李丽 信息员:宋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