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推进新时代
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专题培训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13发布部门:统战部

根据学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党派团体建设,7月8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党校邀请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达普来校作“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统战干部、青年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现场)

孙达普在报告中借助典型、结合实际,从制定文件的主要考虑、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文件精神及贯彻落实文件的打算三方面对《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等文件精神作了深入解读。讲座条理清晰,案例生动,深入浅出,让与会成员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新时代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为学校进一步推进和加强相关工作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基本遵循。

崔运花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市委统战部对学校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她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意见》、《规划》和《纪要》精神要求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的重要内容。她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推进文件精神的学习与深化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及“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工作方法载体,有力推进党派建设;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校年度相关工作重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党派团体骨干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党派团体骨干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在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中积极作为,为建设“奋进东华”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统战部供稿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