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党委常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16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7月13日,校党委在松江校区召开党委常委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承功在学习会上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贯穿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红色基因”和“宣言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特别是结合当前“四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内容和方法,更好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要更好拓宽人才培养视野和途径,着眼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培养青年学生奋斗精神,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把个人奋斗和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有机融合。三要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一流学科建设统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前要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坚持“一生一策”就业帮扶,尤其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就业给予更大关注,加强面上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学生赴基层就业,到国家最需要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

俞建勇在会上表示,总书记最近给高校的重要回信,为高校建设和发展、学生培养提出了鲜明要求,是高校工作的重要指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思想武装水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论述时,俞建勇强调,国家和学校事业都处在发展关键时期,广大师生要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秉持和发扬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直面和解决学校发展进程中的瓶颈问题。在谈到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时,俞建勇指出,学校要努力应对困难,坚持“一生一策”,加强精准施策,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就业困难学生要加强就业帮扶。从长远来看,要进一步培育和倡导优良学风,加强职业规划教育,拓展就业渠道,积极鼓励学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为国奋斗。

刘淑慧在学习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以及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视频会议精神。

视频: 摄影: 撰写:向娟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