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阳泉市、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来我校考察座谈

发布时间:2020-07-17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7月16日,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和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一行来校考察座谈,交流校企科技合作事宜。校长俞建勇出席座谈会,我校校长办公室、科研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纺织科技创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与会。阳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等随行来访,阳泉市相关单位和阳煤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季诚昌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俞建勇代表学校对阳泉市和阳煤集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并强调学校在学科发展、产学研结合、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他希望,在地方政府支持下与阳煤集团共同发挥优势,通过共建平台,强化核心关键技术研究,持续推进工程化及产业化应用,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落到实处,共同为服务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雷健坤介绍了阳泉市经济发展情况。她表示,阳泉作为一座资源型城市,工业基础好、区位优势明显,阳煤集团是阳泉市境内最大企业。作为地方政府,必将积极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助推地方政府、企业和高校之间的产学研用深化合作。东华大学在纤维材料研发等领域有着较强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希望校企双方集聚力量和资源,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建立框架性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翟红对东华大学长期以来与阳煤集团的友好互动和合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阳煤集团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希望与学校深化合作,聚焦“六新”,带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通过构建多种合作模式,力争在企业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座谈中,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季诚昌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等科研情况;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丁彬介绍了柔性陶瓷纳米纤维材料项目的有关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就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前,来访一行参观了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吴娅琳 信息员:吴娅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