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部署暑期工作 要求做好衔接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17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7月16日下午,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今年暑期工作的特殊情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好暑期和下学期工作衔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会议现场)

刘承功代表学校党委向暑期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以及今年暑期的特殊情况,学校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确保正常有序开展。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针对暑期留校师生的特殊情况和新学期全面复学复课的实际需求,健全完善校园管理、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方案和预案。要谋划实施好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梳理总结并加快推进“奋进东华”行动计划,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深入推进其他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决打赢就业冲刺攻坚战,在引导就业预期、拓展就业渠道、做好精准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帮助指导毕业生尽快就业、充分就业。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把各种问题、情况考虑到位,尽快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特别是要做好前期在线教学的质量评估和工作衔接。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值班和日常安保,突出抓好实验室安全,加强宣传文化阵地管理,做好防汛防台和暑期常规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宁、师生安全。刘承功希望广大教职工做好工作状态的调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奋进的精神面貌投入下学期更加紧张的工作。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苦干在先、冲锋在前,带头深入一线,指导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焦点难点问题,带头扑在工作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俞建勇在会上对今年暑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当前我们正面临史无前例的特殊情况,一要高度重视暑期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挑战,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随时应对疫情突变带来的挑战,聚焦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面对暑期留校学生多且承担任务重的新形势,相关单位、人员要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做好学生指导和保障;面对暑期严峻的安全工作形势,要加强实验室、食堂、宿舍、网络信息等重点区域和领域的安全管理,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面对在建工程和修缮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要抓紧施工进度,为开学提供保障;面对开学各项繁重的准备工作,要统筹安排,细化各项工作预案。二要强化推进落实落细暑期重点工作。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值班值守、日报制度、校园管控和教育引导等工作;要加强学生管理,掌握学生动态,严格外出审批,加强导师对学生的管理责任,关注学生需求,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要系统抓好假期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开展安全整治,加强安全教育,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要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优化教学方案,保证教学平稳有序;要加强科研管理工作,推进重点科研任务;要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科学安排新学期教学任务,做好线上线下教学预案。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推进暑期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践行初心使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俞建勇代表学校感谢每位师生员工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广大干部的无私奉献,他最后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保证安全暑期的同时,无缝衔接秋季开学,以安全、高效的暑期工作开启新的奋斗征程。

全校各学院院长、书记,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