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侨联代表参加上海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0-07-16发布部门:统战部

7月15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开幕。市委书记李强,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出席开幕式。我校侨联主席朱利民、副主席王宏志、校侨联青委会会长吴状春、副会长游正伟作为代表参会,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应邀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市侨界杰出人物、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以及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东华大学侨联荣获“上海市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叶晓燕代表学校领取了上海市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奖,王宏志荣获“上海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我校参会代表)

本次大会审议了《上海市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细则修正案》,选举市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经过全体代表投票,学校侨联主席朱利民再次当选市侨联委员、常委。

我校现有新归侨29人,老归侨4人,侨眷250余人。1982年12月,学校成立侨联络组。2004年11月,东华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2017年5月,东华大学侨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在学校党委、统战部和市侨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华侨侨眷的服务工作,做好党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同胞的桥梁和纽带,注重加强校地合作交流和平台搭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集聚优势,围绕侨“联”人才、侨助人才,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侨联特色发展和品牌项目建设,激励侨届代表人士积极献言献策,参加社会服务,为上海和学校发展作贡献,涌现出多名“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中国侨界贡献奖”“上海市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先进个人,曾荣获“上海市侨务工作先进集体”。

视频: 摄影:图片由统战部提供 撰写:郝明洋 信息员:郝明洋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