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习时代新思想 同心共筑中国梦”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云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7-17发布部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7月16日,“学习时代新思想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三届校园宣讲比赛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选拔赛依托线上进行,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杨智勇、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王震威、学生处相关老师及“学习进行时”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指导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来自13个学院的22名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指导,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疫情大考之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启示”“青年学生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系列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的时代使命”等主题,结合实践经历,以丰富的素材和新颖的形式进行了精彩宣讲,加深了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坚定信念和担当意识。

(参赛学生进行线上宣讲)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网络、进社区,引导广大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青年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发好时代新声。近年来,“学习进行时”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已成为学校朋辈育人的品牌项目,孵化了一批政治素养强、宣讲水平高的新时代新思想的主动学习者及积极传播者。宣讲团多名成员在上海市高校学生理论宣讲比赛、上海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上海市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上海高校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比武系列主题活动及首届长三角地区高校“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邀请赛中斩获佳绩,相关做法受到光明网、全国高校思政网、《文汇报》、上海教育等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后续,学校将继续加强对宣讲团成员的选拔及培养,引导宣讲团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宣讲水平、创新宣讲方式、拓展传播场域,不断传播真理力量,传递中国精神。

(学生在线上参赛)

视频: 摄影: 撰写:王肖 信息员:刘余勤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