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二届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0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7月19日,由我校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的第二届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论坛在校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论坛的模式,来自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150余人线上参会,分成“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电子商务研究前沿”两个分论坛,共同研讨新形势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研究方面的特点和趋势,分享经验与体会。

副校长舒慧生出席论坛,他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的建设进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华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12位专家,分别就电商人才培养中的创新思路与行业发展涌现出的研究热点作主题发言。

我校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姚卫新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副院长杨帅等参与。


(论坛现场)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强大的电商和物流体系保障了人们在隔离状态下的生活。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种电商模式,凸显了电子商务在满足消费、保障就业、稳定增长、支撑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也显现出电子商务对各行业转变传统运行模式、加快结构调整、提升管理水平的促进作用。本次论坛正是在该背景下举行的,旨在汇聚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的智慧,共同研讨电子商务领域的前沿发展,提升电商人才培养质量,助推电子商务与各行业的生态化融合,提升我国在数字全球化进程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视频: 摄影:戴韬 撰写:戴韬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