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0全国服装专业教师暑期高级研修班”线上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02发布部门:出版社

8月5日上午,由“纺织服饰研究出版中心”主办、东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全国服装专业教师暑期高级研修班”正式开班。受疫情影响,本次课程采用线上授课、交流的模式,东华大学出版社全体编辑和来自全国近40所院校的百余名服装专业教师一起参与。

出版社副社长(主持工作)陈珂代表出版社对前来参加线上研修的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出版社的发展近况、举办研修班的初衷,特别是重点介绍了出版社近期启动的“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在“十四五”期间能汇聚全国纺织服装类相关学科专业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成果,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出版一批高质量、高水平、适合不同层次学校教学需要的专业教材。他希望大家在研修期间取长补短、充分交流,为全国高校服装学科建设及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书)

(“十四五”规划申报要求)

出版社副总编(主持工作)周德红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组织情况,并表示出版社在提升专业课程整体教学水平、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也祝愿各位老师在研修期间,增进友谊、收获满满,为纺织服装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著书传承。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期三天的研修班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研修邀请到了来自清华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天津尚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及相关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

(清华大学贾玺增老师为学员主讲第一课)

据了解,“全国服装专业教师暑期高级研修班”于2015年首次举办,每年举办一届。活动旨在推进全国高校服装学科教改建设、提升专业核心课程整体教学水平、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推广与共享和增进兄弟院校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活动开办五年来,每年均有来自全国各地几十所服装院校的近百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广受好评,在全国高校服装学科领域有较高的影响力。

视频: 摄影: 撰写:出版社 信息员:吴川灵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