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国庆70周年“奋进上海”彩车“花仙子”设计展演团队
获“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特别团队奖”

发布时间:2020-08-06发布部门:宣传部

8月6日,“2019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正式揭晓,我校国庆70周年“奋进上海”彩车“花仙子”设计展演团队获“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特别团队奖”。

(东华大学国庆70周年“奋进上海”彩车“花仙子”设计展演团队)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其中,“奋进上海”彩车上有7位温婉佳人,她们身着以白玉兰为主要元素的海派旗袍,面带微笑,手执团扇,代表上海为祖国母亲献礼。

我校作为2019年国庆上海彩车服装设计和展演的唯一参与单位,从当年5月接到任务起,就积极参加到国庆彩车展演的“花仙子”服装设计、制作以及游行活动的展演工作中。团队围绕国庆主题,将旗袍传统与时代风潮对接,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海派时尚文化交融创新,充分展现了开拓创新、奋进进取的上海形象。同时,团队成员回校后参加各类党课宣讲,师生参加国庆重大活动的经历,育人育己,让更多的师生接受牢记初心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

这既是一次高校优势和特色学科的惊艳亮相,也是学校师生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展示。活动的相关新闻报道极大地提升了学校师生、广大校友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诠释了学校发挥立德树人、学科优势,服务国家以及地方的使命担当。

(“花仙子”展示)

据了解,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是上海教育系统一年一度的评选盛事,旨在宣传本市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进人物与事迹。

自2008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面向高校评选以来,我校已有“暖体假人之父”张渭源教授、“世博服装设计师”刘晓刚教授、“博导班主任”王依民教授、“‘超’坚强爱心接力团队”、为“天宫一号”编织“能源之翼”的陈南梁教授、东华大学航天员服装科研团队、科技援疆邱夷平教授、年过古稀的“高数男神”陈孩未老师等获评新闻人物或提名奖,学校多次获评组织推荐奖。这些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不仅展现了东华师生的风采,更对展示东华形象、弘扬东华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致敬70年@奋进 | 东华师生精彩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