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08发布部门:体育部

8月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松江校区开赛,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我校副校长舒慧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陈作松以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刘庆广出席了7日下午举行的开幕仪式。共有来自全国27所高校的21支男子篮球队及7支女子篮球队共共305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上,舒慧生致欢迎词。他表示,本次大赛在我校举办是教育部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学校的认可和信任,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赛事圆满成功,为接下来高校体育复赛、学生返校复课积累工作经验。希望通过承办本次赛事,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为提高中国大学生篮球运动和竞技水平、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共同努力。

本次赛事裁判员王秋辰和我校男篮队员周逸扬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张爱龙宣布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总决赛比赛开赛。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宣布比赛开赛)

(我校副校长舒慧生为比赛开球)

比赛揭幕战在东道主东华大学与江苏大学之间打响,经过四节比赛激烈角逐,东华大学坐镇主场以73:62的比分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据了解,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比赛疫情防控风险,本次全国总决赛采取无观众空场的方式组织。比赛为期8天,将在75场次比赛后于8月14日分别决出本届二级联赛男子组、女子组全国总冠军。

视频: 摄影: 撰写:赵群 信息员:赵群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