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时域散射与反散射问题

发布时间:2020-08-15发布部门:理学院

主题:时域散射与反散射问题

主讲人:马富明

时间:2020-08-24 10:00:00

地点:腾讯会议646 738 231

组织单位:理学院

主持人

秦玉明

主讲人简介

马富明,1957年出生,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于吉林大学获得计算数学专业博士学位。曾在分歧问题的数值计算、动力系统不变流形计算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等方向从事研究,近年来研究数学物理反问题的数值方法,特别在声波与电磁波的散射与反散射问题数值方法方面,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完成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导20多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获得过国务院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等荣誉。曾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

报告简介

声学与电磁学中的散射与反散射问题,是数学物理中的重要问题,是许多高新技术的重要数学模型,有着广泛的应用背景。这些问题的数学理论涉及某些重要偏微分方程的定解问题和反问题,大部分具有非线性与不适定性,其数值方法的构造和分析极具挑战性。我们将在报告中介绍对这一问题的研究情况,重点讨论时间域散射与反散射问题的模型、分析和数值方法方面的探索。


视频: 摄影: 撰写:秦玉明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