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17发布部门:团委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贺信引发我校师生热议。

上海市青联委员、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陆昌瑞说,信念是一个人的灵魂,是高尚品格的体现,作为青年教师,不仅自己要把握好正确航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更要引导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读完贺信,我深感我们要走的路很长,我们许多前沿科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需要我们多做实事、奋发努力,做好吃大苦、啃骨头的准备,勇于创新,不断为党和国家立新功,以先辈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海市青联委员、纺织学院青年教师闫建华说,青联是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群体,她着眼于青年的成长与发展,同时也为青年成长提供舞台。多年来,我一直凭借着一颗执着、热忱的心,勤勤恳恳开展创新研究工作,无论收获成功或是遇到坎坷都不忘初心,在个人与国家同向同行的奋斗实践中探寻青年的时代意义。而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和上海市青联委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不仅要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更要做奉献国家和有创造力的爱国青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东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杨旭说,百年前的青年学生为了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百年后的我们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仍旧在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演绎着同样的责任与时代担当。我校学生会近年来也一直在极探索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相信在校院两级学生会的配合下,我们将打造清爽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增加大局贡献度、提升学生满意度、增加社会美誉度。做好党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明明白白谋事、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爽爽共事!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任毅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和汛情面前,无数青年人挺身而出。在全面小康即将建成的特殊节点,我们也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奋勇向前,用自己的青春风采,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校研会作为学联中的一份子,在党的领导下,未来需要更加紧密联系同学,坚定深化自身改革,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资源整合优势,带动东华研究生共同成长进步。

校学生委员会副主任、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郭雨晴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作为青年学子,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学联要紧跟时代步伐,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作为校学委会委员,我明白学委会在学生会工作中起到监督作用的重要性,我们须完善并落实监督机制,确保学生会在以“育人为目的”的工作宗旨下更好为东华学子服务,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为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校学生会权益生活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王霄说,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是我们每个青年人应有的姿态。在疫情与洪水面前,无数青年走在前、作表率、挑大梁、勇担当,向世界传递着中国青年积极进取的风貌与昂扬向上的斗志。青年是一个国家与民族兴旺发达的泉源,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局势下,我们必须严阵以待,时刻准备为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本科生刘磊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读完贺信,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未来,我将认真学习理论,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用实事求是、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的态度体现党员先进性。我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本领,勇立潮头,努力奋进,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青年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张学晖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这个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最鲜艳的色彩,用汗水谱写中华民族复兴的美好篇章。我将坚持推进“校院班”三级联动模式,组织动员学院青年坚定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研究生会学术部工作成员、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姜子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辈对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未来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勇于开拓创新,团结带领青年研究生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践锻炼本领,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留下青春奋斗的足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东华学子的贡献。

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外语学院硕士研究生蒋金蒙说,我将牢记总书记贺信中对青年学子的殷殷期望,秉持为同学服务之心,探求同学所求与所需,解决同学们的烦恼与困难,将“小我”融入“大我”,在集体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青春的画布上,用才智谱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做追梦人,也要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马理硕党支部纪检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董银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无数青年人走向抗疫一线,无数莘莘学子奔往抗洪战场。新时代青年们正在成长,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并为之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加注重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本次大会对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已落实改革方案,引领东华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张也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