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一带一路”中葡、中欧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与孵化国际会议
“一带一路”博士创新孵化科技论坛暨中葡、中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20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8月20日,“一带一路”中葡、中欧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与孵化国际会议、“一带一路”博士创新孵化科技论坛暨中葡、中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通过远程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副校长李炜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炜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并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她回顾了我校和里斯本大学学院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发展历程。她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2018年,学校联合18个国家33所纺织特色高校成立“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是当前参与高校最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覆盖率最高的世界纺织类高校联合组织。学校依托国家相关政策,营造并优化环境,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高新技术搭建技术转移信息平台,提供创新及孵化综合服务,促进产学研结合和技术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而努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中葡两国高校及科研人员及旅葡留学生、学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发展成果,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创新创业与合作发展”主题。会议邀请到里斯本大学学院商学院教授Virginia Trigo、Nelson Antonio,“ISCET-麻省理工大学创新孵化器”教授Pedro Sebastião,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生命科学院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马莹,东华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燕、出版社副社长陈珂、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陶康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傅婷,ISCTE 商业创新研究所研究员、葡萄牙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史浩等12名专家从中葡“一带一路”高校科技创新孵化路径与经验、“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建设、中葡高层次人才创新与科技转化等3个维度开展了12个方面的主旨演讲。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就“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科技创新合作、大学孵化器对接、中欧间科技转化中的法律法规建设、科技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展开了深入研讨。会上,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商业创新研究所研究员、葡萄牙中国学联主席史浩与东华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徐晓冬共同宣布中葡、中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上海市科委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项目,立足2018年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签订的框架协议,以“一带一路”精神为指引,开展中葡之间的教学科研合作,建立两校间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推进两校间国家级科技园的对接,促进科技转化研究,搭建时尚生活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促进中葡、中欧之间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参会各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总结合作经验、扩大合作成果,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协同创新、共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视频: 摄影:周烁妮 撰写:周韵雯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