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与南通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27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8月26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院士带队赴江苏南通考察调研,并与南通市市长王晖、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陈南梁代表学校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化工生物学院、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有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与南通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刘承功在与南通市党政领导会见时指出,东华大学与南通历史渊源深厚,交流合作紧密,特别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背景下,双方学科与产业契合度高,产学研合作的前景令人鼓舞。希望南通方面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学校也将以此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与南通的校地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学校国家级科研平台功能,加强高水平科技供给、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等,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俞建勇在会见中指出,东华大学与南通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双方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他特别指出,要立足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树立更高的合作目标和标准,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的作用,建立起全面、深度的合作关系,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落地,助力南通地方经济和教育的发展。

(考察恒力南通新材料产业园)

王晖表示,高端纺织是南通“3+3”重点产业之一。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南通将与上海形成更加紧密的产业联系和同城效应。希望进一步发挥东华大学科技和人才优势,特别是在纺织面料研发、染整和设计等方面为南通纺织产业技术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南通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做大。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学校与南通将加强优势互补,深化产学研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建设,促进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同时,围绕现代纺织技术、材料工程研发与应用等领域,在创新平台建设、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考察中国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

在通期间,刘承功、俞建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恒力(南通)纺织新材料产业园、南通创新区紫琅科技城、中国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等地,与一线企业负责人交流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技术、人才等需求情况。

视频: 摄影:陈前 撰写:陈前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