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5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9月1日至3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深入松江和延安路两校区检查开学情况,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邱高、舒慧生、李炜一同检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校领导查看新修建完成的工程训练中心)

9月2日,刘承功一行先后来到松江校区宿舍区、食堂、机械学院,认真查看师生生活、工作和学习设施情况,了解相关服务举措。在宿舍区,刘承功慰问了正在搬迁宿舍的同学,仔细查看热水供应及浴室更新改造情况,强调要坚持从学生实际出发,从每一处细节着手,切实为学生创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在食堂,刘承功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对即将开展的“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光盘行动”表示肯定。在机械学院,刘承功一行查看了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智能制造研究所,了解学校在纺织装备、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研发情况,并看望了正在开展科研工作的师生,强调要主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紧盯“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刘承功一行还来到新修建完成的工程训练中心,查看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指出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实践环境,不断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领导在食堂了解后勤服务工作)

9月1日,俞建勇校长来到松江校区人文学院学生宿舍,关心并查看学生行李打包和搬迁情况,勉励同学们快速适应和融入延安路校区的生活。9月3日,俞建勇一行对延安路校区校门、东大招待所隔离观察点、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食堂、快递驿站、体育馆、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小剧场、人文学院、中心大楼辅导员办公室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校门及隔离观察点,俞建勇仔细了解开学后及新生报到期间的管理运行方案,要求按照上海市教委相关通知精神,加强安全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特殊天气等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预案。在学生宿舍,俞建勇认真听取相关人员介绍,查看了室内设施,强调要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提升宿舍空间的功能性及舒适性。在人文学院,俞建勇一行慰问了正在搬迁的师生,并查看了教授办公室、会议室、研讨室等,他勉励师生要在新的发展空间,认真谋划好学院未来发展,努力实现新跨越。在体育馆,俞建勇向正在紧张忙碌的施工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抓紧时间,实现工程工期、工程质量“两个确保”。在第三教学楼小剧场,俞建勇对剧场改造效果给予肯定,强调要抓好基本建设,为学科建设保驾护航。

(校领导实地检查人文学院搬迁情况)

(校领导在第三教学楼小剧场了解改造情况)

(校领导查看延安路校区体育馆修缮情况)

自9月5日开始,我校陆续迎来老生开学注册和新生入学报到。为确保新学期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顺利运转,暑期学校对两校区学生宿舍、教学楼、体育馆、食堂等进行了集中修缮和改造。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高坤、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