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19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07发布部门:武装部·保卫处

9月4日,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2019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淑慧,副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邱高,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参训辅导员与会。会议由邱高主持。

刘淑慧对此次军训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牢牢坚守两个原则:一是带训教师要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第一位,二是变化要基于防疫要求,不能经验主义。工作重心要往一线下移,到学生中去,到寝室里去,到操场上去,要把工作流程化。其次,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保障工作到位,各级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切实将军训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邱高在会上强调,要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要将应急情况处置流程化,确保此次军训工作在平稳安全中顺利展开。

会上,军训团团长、武装部部长阎林平就今年军训工作作具体部署。军训团政委、学生处处长廖丽金与校医院院长陈皎英进一步明确学生出现发热情况的紧急处置流程。

2019级本科生军训将于9月6日开始,为期14天,共计3431名学生参训,受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国防教育讲座、红十字急救培训、安全教育讲座、射击、新军事大纲训练体验营等。针对本次军训,各学院成立防疫小组,明确各专项工作名单,确保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视频: 摄影: 撰写:姚洁 信息员:柳蓓丽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