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09-08发布部门:武装部·保卫处

9月6日,2019级军训动员大会在两校区分别召开,因疫情原因,各营分别组织动员,各学院领导、各营营长、参训教师、带训教官和学生参加动员会。2019级学生军训至此正式拉开序幕。

在动员会上,各学院领导寄语参训学生,一要端正思想,严明纪律,服从指挥;二要加强团结,养成团队互帮互助;三要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养成规律作息饮食习惯。各营参训教师、带训教官以及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强调军训重要性。军训虽苦,但很有价值,它是人生一次宝贵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生活,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作为在校大学生的必修课,军训这一课将教会同学们如何迎接挑战,如何敢为人先,如何把握自由与纪律的界限。它所带来的不仅是身体的考验、意志的磨练、品格的培养,更是心灵的净化、情感的熏陶与人格的升华。在军训场上,不仅能学到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还能切身感受到军人高度的法治观念、强烈的集体意识与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军训是2019级学生时隔8个月重返校园后的一次大型活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对于做好军训工作和疫情防控提出更高要求,学校武装部制定详细工作预案,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开展。

视频: 摄影:施春红 撰写:宋文博 信息员:柳蓓丽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