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子在2020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09-08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在近日结束的“2020第三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上海赛区)暨‘存志杯’上海市第二十四届学生摄影大赛”评选中,由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黄晓昭副教授指导的视传系16、17级3位同学的摄影作品在C组(19-25岁)34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1金2银的佳绩,其中,数艺1602吴琪的作品《人生若只如初见》获得金奖,视传1701于琬洋的《融合》、视传1702陈芮的《藏·人》获得银奖。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是首个以丝路沿线国家为主题的国际青少年摄影赛事,动员和组织各国青少年通过影像记录和传播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建设工程,旨在加强青少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了解、沟通和交流,促进青少年成为丝路文化见证者、建设者和传承者,本次大赛以“我的家园”为主题组织开展竞赛评选和系列交流活动。

(《人生若只如初见》 数艺1602吴琪 金奖作品)

《人生若只如初见》拍摄于2018年10月25日川藏采风途中,以孩子为中心记录画面,取名《人生若只如初见》也与画面相互对应,分为《相遇》《相距》《相伴》《相守》四幅篇章。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好似这四个阶段,因缘而聚,若即若离,风雨同舟,直至相守。

(《融合》视传1701于琬洋 银奖作品)

《融合》这组图拍摄于2019年7月,在新疆G314公路沿途中。浑然天成的美景,让作者不得不暂停赶路,停车观赏。皑皑雪山、蓝色湖泊、银白沙丘、青青草原、潺潺溪流、朵朵白云和凉风融为一体,仿佛置身画中,不由感叹于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视传1702陈芮的《藏·人》银奖作品)

《藏·人》于2019年10月在藏区拍摄。作者被藏族人民的热情淳朴深深打动,便用相机记录下了那些打动自己的瞬间,希望通过作品让大家感受到藏区不一样的人文魅力。

视频: 摄影:吴琪、于琬洋、陈芮 撰写:于琬洋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