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期刊中心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10发布部门:期刊中心

9月8日,期刊中心召开全体员工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期刊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集体学习,采取会前研读自学、党支部书记作专题讲座、专题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克斌作题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并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上,王克斌在领学中强调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学习贯彻要求。王克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是我们的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王克斌希望全体员工,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期刊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王克斌要求期刊中心全体员工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期刊的党性原则,确保各期刊正确出版导向。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克斌强调,期刊中心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期刊工作的重要指示,抢抓机遇、完善规划、集中资源。要抓实理论学习;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确保教育活动常态化;以“对标争先”和“提升质量”为重点,抓支部品牌建设;落实巩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审三校”等一系列制度建设成果;建设编委和评审专家库集聚优质学术资源;建设“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华服饰文化”等特色栏目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用马克思主义创新思维能力,以现代科技手段丰富期刊出版方式,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充分发挥期刊中心广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防控疫情和期刊中心工作两不误。

在讨论交流环节,期刊中心全体员工表示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保持理论清醒和自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掌握工作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用期刊人的责任担当服务期刊高质量发展,在干事创业中书写忠诚。

视频: 摄影: 撰写:段然 信息员:段然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