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赴苏州调研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交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10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9月8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带队赴苏州考察调研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副校长陈南梁以及科研院、镜月资产、党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于2019年6月获国家工信部批复组建,是全国第13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由东华大学和盛虹集团旗下企业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双牵头组建,并依托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进行市场化运营。调研中,刘承功一行先后参观国望高科和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了解相关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应用情况,对校企双方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给予肯定,同时对地方党委政府给予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调研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

刘承功在座谈交流中指出,牵头组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是东华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等教育“四个服务”要求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创新中心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苏州吴江,东华大学作为长三角地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有责任推动校地、校企合作,更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学校将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科技溢出效应,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行业重大需求,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刘承功强调,要以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为样板,进一步推进学校科研体制改革,加强有组织的科技创新,打造跨学科的研究团队,着力解决国家和区域发展的战略问题以及行业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要进一步探索适应纺织产业新形势的产学研用一体化模式和整体运行机制,以新思路打通纺织全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更好地为推动我国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发展赋能助力。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创新中心运营模式、能力建设、愿景目标、项目进展、资金使用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情况。地方和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校地、校企合作中的重点事项。

当天,刘承功等还应邀出席了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与苏州市及南京大学领导等就进一步深化校地、校校合作进行了交流。王云骏出席启动仪式。

视频: 摄影:李成龙 撰写:陈前 信息员:金鑫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