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尊师崇德,奋进前行
——我校开展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扶贫托举希望”为主题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座谈、师道文化宣传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庆祝活动。

9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一行分别来到材料学院和纺织学院,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并与一线教师亲切交流。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李炜参加慰问活动。

刘承功一行专程慰问了2019年新晋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在与材料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他对学院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值此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时期,刘承功希望广大教师要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着力提升学科发展的厚度和宽度,大力推动科学技术创新和优秀人才培育;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引导他们努力争做有情怀、有使命感的好老师,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与使命;要加强学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大力营造有利于激发各类人才积极性和创造力的人才生态环境。同时加强优秀教师典型宣传,弘扬榜样力量。刘承功最后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发、开拓进取,为教育事业及“奋进东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承功一行慰问材料学院教师代表)

俞建勇一行专程慰问了“全国优秀教师”、纺织学院教授郁崇文。在与纺织学院教师代表的交流中指出,从事教育工作是一份神圣的使命,各位老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用自己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前行;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要增强知识创新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贡献才智,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科技支撑。全校上下要营造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努力奋进的文化氛围,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俞建勇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及“十四五”规划布局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繁重,全体教师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要以“双一流”学科建设周期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俞建勇一行慰问纺织学院教师代表)

走访慰问活动中,学生代表为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和贺卡,送上节日祝福。交流会上,教师代表纷纷有感而发,谈及自身成长和对教书育人的真切感悟,深感教师职业的责任之重与使命非凡;并向学校、学院对教师发展给予的全力支持,特别是为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广阔平台表示由衷感谢,表示今后定将努力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9月8日至9日,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各学院(部)、中心的一线教师代表,送去节日问候。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

9月9日,学校为基层一线教职工送上诚挚祝福,感谢他们在服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为一线教职工送祝福)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学校为在云南省盐津县挂职的扶贫干部送去了节日慰问与祝福。

(云南盐津黄草小学教师节慰问座谈会)

9月9日晚,师生代表前往外滩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外滩之窗”为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花,师生在热烈的氛围中共同庆祝节日。

视频: 摄影:王宇、李盈颉、董晓光、黄飞鸿、李培鑫等,部分图片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提供 撰写:黄铭心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