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8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9月6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承功领学,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分享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承功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在建党99周年前夕、明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讲话,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个抓好”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奋进东华”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刘承功强调,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仅做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履行好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扎实做好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真正使各级党组织发挥好政治引导、思想引领、团结群众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同时坚持党管人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大学治理体系的方方面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崔运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凸显了组织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基础地位和正确组织路线的保证作用,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她说,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义,准确把握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

王云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五个抓好”,是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系统阐述,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理论内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不断提高学校组织工作水平和党建工作质量,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视频: 摄影: 撰写:彭这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