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9-11发布部门:发展规划处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审会,全面总结自评2016—2020年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及其他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相关学院和职能部处负责人、学科秘书等与会。俞建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刘承功代表学校向与会评审专家表示欢迎,并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5年来,学校按照建设方案和中期总结专家评审意见,对标对表建设任务,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标准,不断调整改进工作思路,有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此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对我校梳理建设进展,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意义重大。接下来,学校将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组织保障作用,继续稳步推进下一轮“双一流”建设,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   

俞建勇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此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是对近5年学校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的一次全面梳理,专家们所提出的评审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客观,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研究吸收并在办学实践中贯彻落实。今后,学校将更好对标对表建设任务,瞄准“世界一流”目标,确立更高的发展参照标杆,注重内涵发展,努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力争在一些关键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把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会上,副校长陈南梁围绕建设方案,对标对表,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改革突破、制度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16-2020年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情况。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对照建设目标任务,汇报了我校“现代纺织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效进展,并接受了与会专家的质询。

由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10位院士、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分别通过现场或远程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并本着客观、严谨、求实的态度,对我校“双一流”建设首个周期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认真审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任务符合度和达成度高,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对标杆学科的超越,全面完成了周期建设目标,对我国纺织高等教育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王永林 信息员:刘峰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