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3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14发布部门:教务处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认定结果,我校3个项目成功入选。“走进乡村的生态设计教育与实践”入选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改革实践项目,“校校合作,校企联手,培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高素质应用型涉农电子商务人才”“高等棉花与棉纺织加工技术教育国际化研究与实践”入选协同育人机制创新实践项目。

新农科是是高等教育主动适应人类社会从工业文明逐步进入信息文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转变。新农科的出现建立在新经济、新兴产业的基础之上,随着经济的发展,新职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发生变化,而学科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发展的载体,必须顺应发展进行创新改革,才能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2019年,新农科建设奏响“三部曲”:“安吉共识”从宏观层面提出了要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发展新农科的“四个面向”新理念,“北大仓行动”从中观层面推出了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的“八大行动”新举措,“北京指南”旨在启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以项目促建设、以建设增投入、以投入提质量,让新农科在全国高校全面落地生根。

此次3个新农科项目的入选将进一步深化我校在新农科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把新农科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发力点和突破口,革新理念、狠抓落实、强化保障,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璐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