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9-14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布置会,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迎接2020级新生入学等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舒慧生、李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主任周婉婉主持会议。

会上,本科生招办主任杨旭东和研究生招办主任徐效丽分别汇报了我校今年招生录取情况,并从报到流程、接站安排、工作分工、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迎新工作方案。学生处、基建后勤处、保卫处、团委、后勤集团、信息化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迎新筹备情况进行了工作布置,指出了工作重点、难点和应对措施。

(会议现场)

李炜在讲话中谈到,今年迎新工作因疫情防控要求,较以往有很大变化,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有温度、有关爱,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好服务。要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的协同,采取推演等形式,将方案落实落细,并且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刘淑慧强调,迎新工作涉及很多方面,具体落实需要一个过程,各单位要做到流程细化、工作到位。抓好每个环节,把握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遇到突发情况,要充分发挥各级责任人的能力,及时到位,及时处理。总之要做好迎新工作,服务好新生,给学生和家长进入东华的第一天留下美好印象。

作为迎新工作总负责,舒慧生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的迎新工作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对高校恢复全面、正常教学秩序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和适应本次迎新工作的新变化、新举措。其次,工作措施上要落实落细,注重统筹协同,优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精细化做好各项迎新准备工作。再者,要做好组织保障,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司其职,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全力做好迎新服务保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生处、基建后勤处、保卫处、团委、信息化办公室、后勤集团、宣传部、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延安路校区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迎新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 摄影:单丹 撰写:阮雪姣 信息员:李锐利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