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新锐设计师获伦敦毕业生时装周大奖

发布时间:2020-09-14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9月11日,伦敦毕业生时装周组委会(Graduate Fashion Foundation)通过线上揭晓各项大奖,在国际时装系列方案奖项(International Fashion Range Plan Award)的评选中,来自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中日合作)专业2020届毕业生姚之杰的毕业作品Held you to sleep,经过三轮评选,在众多国际顶级时尚院校的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大奖。

(伦敦毕业生时装周组委会宣布最终获胜者)

伦敦毕业生时装周自1991年创立以来,是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时装设计毕业生的活动,被公认为时尚界新秀的摇篮,每年邀请世界最优秀的服装设计院校参加。受疫情影响,本届伦敦国际毕业生时装周由线下展示改为线上院校作品展示,参加本届毕业生时装周线上展示的院校包括中国、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全球40多所院校的系列作品,展现了全球新锐设计师的创意与活力。

国际时装系列方案奖为本届伦敦毕业生时装周新增奖项,该奖项的设立是为了庆祝和展示系列方案的创造性实践,并认可其具有的价值。我校姚之杰同学的毕业作品Held you to sleep通过系列方案展示了其对于“多穿型”服装的实践,通过一个温暖与悲伤的系列故事表达了对社会争议话题背后的思考。

(姚之杰毕业作品Held you to sleep 指导老师:万芳)

此次我校毕业生在伦敦毕业生时装周的优异表现亦离不开学校“新锐设计师”培优计划的成功。正如学院的发展愿景——“美好学院,时尚大家”,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构建“以服装为龙头,以设计为主体的时尚学科生态链”,积极培育世界眼光和本土意识兼具、跨学科跨领域的综合时尚创意人才,鼓励学生追求精致、卓越与创新。将“国际合作、校企联袂、新锐培优”贯穿于本科生培养教育的全过程,营造艺术学习与人文修养相融合的教学环境,将艺术、工程和设计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跨界融合,碰撞出创意与灵感的火花。通过“东华新锐设计师”培优支持计划,及各种交叉或革新课程的配合,不断发掘新生力量,让优秀的青年设计师们秉承东华大学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精神,成为创造美、传承美、传播美的卓越人才。

视频: 摄影:伦敦毕业生时装周组委会 撰写:姚之杰、陈盟盟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