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对接交流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4发布部门:科研院

近日,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推进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建设事宜。校长俞建勇出席会议,创新中心运营单位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材料学院王华平教授,科研院、镜月资产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

俞建勇代表学校对王玉萍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东华大学作为创新中心牵头单位之一,双方紧密合作,为中心的申报成功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在创新中心后续建设中,继续努力抓住机遇,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解决和突破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克“卡脖子”瓶颈问题,形成世界级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开展中试验证和成果转化设施建设;整合形成研发、运营、管理等多元化创新团队;推进创新中心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中心投入产出平衡和自我造血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玉萍表示创新中心将继续全面加强与东华大学的合作,持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期待在东华大学的支持下,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推进成果转化;欢迎东华毕业生前往中心工作,加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对接东华大学各相关学科领域的研发团队。王玉萍介绍了中心2020年以来在运营模式,能力建设、资金使用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情况。

我校科研院对双方合作成立分中心的初步方案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分中心建设,参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共建,对接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东华大学科创园区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视频: 摄影:陈向玲 撰写:科研院 信息员:彭斐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