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深入推进与浦东新区航头镇党建联建

发布时间:2020-09-18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和上海市“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要求,结合“四史”学习教育,9月17日,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带队赴浦东新区航头镇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就深入推进双方党建联建、深化拓展结对帮扶共建项目等与浦东新区航头镇党委书记詹恒,副书记、镇长杨弘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院长李俊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工党员、关工委代表和浦东新区航头镇党委班子成员、下沙社区党委、沈庄村党总支相关人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交流研讨会现场)

会上,崔运花介绍了学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主动对接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发挥党建辐射带动作用,参与城市基层党建联建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航头镇的结对帮扶共建是学校党委跨区域发挥党建引领推动城乡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通过创设“学科智库+乡村基地”帮扶模式和开展系列党课课件设计、村史馆规划设计、古籍整理翻译、鹤沙文化系列讲座、乡村文创人才培训等系列发挥思想文化优势和专业特色的党建联建项目,为乡村文化的弘扬与展示传播注入了新动力。她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在前期结对共建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依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不断丰富共建内容,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为双方的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依托东华大学浦东艺术创作创新基地不断汇聚更多“设计+”力量,充分发挥创新智慧和时尚文化的“溢出效应”,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振兴;要与航头镇各级党组织携手合作,努力探索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以城带乡、村校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基层党建新路,为浦东乡村建设贡献东华智慧与力量,以美丽乡村的崭新面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航头镇党委书记詹恒对东华大学表示感谢。他指出,结对共建以来,东华团队携手下沙社区、沈庄村,围绕“党建引领发展、文化振兴乡村”,针对航头镇“美丽乡村建设”和“鹤沙文化弘扬”等开展了一系列生动丰富的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大与东华大学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共建力度,依托学校高层次人才和专业优势,在助力文化基因传承、振兴引擎打造、提升特色品牌等方面,为航头高品质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创意支持。

(现场参观“党建引领,文化结对”党建联建师生作品暨成果展)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二党支部书记胡杰明、下沙社区党委副书记严斌、沈庄村党总支书记谈林华作交流发言。双方领导共同为“东华大学党建联建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东华大学浦东艺术创作创新基地”揭牌。我校一行还参观了“党建引领 文化结对——东华大学2018-2020服院师生作品暨课程成果汇报展”和方孝孺纪念馆、沈庄村村史馆。


视频: 摄影:周之澄、侯晓彤 撰写:许兆洁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