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结束 3400余名学生完成军训

发布时间:2020-09-18发布部门:武装部·保卫处

9月18日,我校2019级军训总结会在两校区同时召开。因天气原因,各连队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分别组织开展,至此2019级学生14天军训正式落下帷幕。

在总结会上,各连指导员结合校军训团嘉奖令总结了军训期间连队学生队列训练、军容风纪等表现,希望同学们将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作息和严明纪律观念带到今后学习中。军训不仅磨练同学们意志,锻炼了团结奋进、不怕苦、不怕累的品格,新军事大纲训练体验营、射击训练、消防演练、文艺汇演、易班线上等活动更是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集体荣誉感。嘉奖令是对参训同学和辅导员在军训期间刻苦努力、作风良好、无私奉献进行表彰和肯定。

部分学生和参训教师在会上也分别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军训虽然结束了,但这种友谊、这种精神会一直伴随自己,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军训自己会更加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努力进取,以良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14天的军训东华学子用坚定的意志、如火般的热情,书写了青春奋斗的篇章。

今年的军训非常特殊,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各部门为完成此次军训制定详细的计划,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训练科目,军训日程安排合理而高效,让学生在掌握了基本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

视频: 摄影: 撰写:宋文博 信息员:柳蓓丽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