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2发布部门:研究生部

9月6日,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研究生部主任俞昊领学,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和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以及陈宝生部长就落实讲话精神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应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李克强总理在批示中要求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培养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与战略性,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和做好做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学校高度重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工作。7月29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和校长俞建勇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8月8日研究生部人员集体参加了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视频会议;8月10日,校党委常委专题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部整理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相关学习资料并发放给全体导师开展学习。通过传达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我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发展,为召开我校研究生教育大会做好准备。

此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为新时代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学校将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加大改革力度,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翔 信息员:张慧芬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