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中日合作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9月21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中日合作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二楼表演厅举行。副校长陈南梁出席典礼并致辞,教务处、国际合作处、招生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政班子和中日合作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部教师等参会,开学典礼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朝晖主持。

陈南梁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历史与取得成绩,并勉励新生志存高远、珍惜时间、加强学习,为打造东华大学中日合作班这个知名品牌,为创造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奋斗。

(典礼现场)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中日合作班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由于疫情原因,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学院长相原幸子通过视频远程参加,她通过视频向2020级新生们表示祝福与问候,并指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日本文化学园文化服装学院合作办学的项目致力于培养在世界上活跃的设计师和打版师,并期待两校新生加强交流学习。

(参观学生作品静态展示)

教师代表宋靖、学生代表吕佳欣和2007级毕业生代表马瑞涛分别讲话。为了让中日合作班的新生们充分了解本专业学习成果,每年开学典礼通过静态展的方式展示中日合作班四个年级学生的设计作品。典礼后师生一同参观了中日合作班学生作品静态展。富有特色、个性鲜明的新生开学典礼已成为中日合作办学的一项传统节目。每年都会有学长学姐们展示自己进校以来的学习成果,向新生们进行介绍交流。这一平台,既可让新生们看到自己未来的前景,也对老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更是对社会的一次学习汇报。

视频: 摄影:黄晓昭 撰写:孔德壮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