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领导察看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4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9月21日是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课第一天。早上8:00,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陈革、舒慧生早早来到教室,察看开学第一课上课情况,并在课前与师生亲切交流。

 (校领导与教师亲切交谈)

在《大学物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前,刘承功仔细询问理学院钟平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欣老师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学生选课等情况。对钟平老师在新课程之前串讲复习旧课程的做法表示赞许,强调要巩固上学期课程教学成果,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有序、有效衔接,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前,刘承功指出要进一步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通过讲座、社会调查等方式,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增强思政课程的亲和力感染力,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让理论道理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校领导勉励学生新学期努力学习)

在《精细化学品单元反应原理》课前,俞建勇向学生问好,欢迎学生回归校园、回归课堂。他指出,上学期,全校师生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线上教学要求,圆满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学校在新学期重新恢复常规线下教学模式,他叮嘱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新环境,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学有所成、学有收获。在《纺织品整理学》课前,俞建勇表示,学校会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学习环境。

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的负责人也一同来到教学楼察看课堂情况。据悉,本学期学校面向本科生开设3006门次课程,研究生开设831门次课程。

视频: 摄影: 撰写:王金辉、刘远康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