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新学期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3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9月23日,学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新学期学校工作情况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会。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退休局级干部、离休干部代表近20人与会。会议由崔运花主持。

刘承功向老领导、老干部们通报了上学期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向老领导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尤其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面对“两个大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学校要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高站位、更坚强领导、更高标准谋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东华人的更大贡献。刘承功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以及“四史”学习教育、“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等,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应对风险挑战、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以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迎接明年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会议现场)

俞建勇代表学校感谢老领导、老干部们对学校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俞建勇特别指出,一方面疫情防控思想的弦不能松,工作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做有温度的防控工作。他从三个方面向与会老领导、老干部报告了学校新学期整体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加强统筹协同,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要素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他指出,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做好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深入实施“奋进东华”行动计划和综合改革,做好校庆筹备;要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筑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创优,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在全面事业发展方面,要持续优化学科建设体系;要坚持引育并举,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要聚焦需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深化校地校企战略合作,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要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提升学校文化影响力;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办学国际化水平。在要素保障方面,要加强治理体系和制度建设;要加强条件建设和保障;要加强财务支撑,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管理创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对外联络,调动各类社会参与要素。俞建勇感谢老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并指出,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久久为功,学校将始终坚持守正笃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会上,与会老领导、老干部们同校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共话东华发展。大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寄予厚望,同时也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力量,为建设“奋进东华”做出积极贡献。

视频: 摄影:张承媛 撰写:沈嘉斌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