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线上聊创意 云端话成长 ​2020年沪台青年菁英领袖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发布部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9月21至25日,由市教委和市台办指导,我校主办的2020年沪台青年菁英领袖营活动以“一营一赛一展”的方式在线举行,吸引了来自沪台两地高校共计40余名同学参加。我校党委书记刘承功、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出席开营仪式并寄语两地青年。

(刘承功在开营仪式上寄语两地青年)

刘承功在开营仪式上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领袖营活动的沪台两地青年学子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作为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的未来,两岸青年要多交流多交心,精诚团结、携手同心,勇担重任、奋力打拼,努力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创未来。沪台青年菁英领袖营将始终致力于为两岸青年共同成长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也希望两地青年学子通过领袖营的学习和交流,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伙伴。

(王立新在开营式上致辞)

王立新回顾了领袖营活动走过的五个年头,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两地青年在每一次的交流和互动中不断进步、共同成长。领袖营活动也正是秉承为两地青年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这样的宗旨而一直在努力奋斗着。

(领袖营部分课程展示)

东华大学沪台青年菁英领袖营项目于2015年启动,现已发展成为以“纺织服饰文化”为特色的沪台大学生交流品牌项目,得到市教委和市台办的高度认可。今年的领袖营活动将“创意无界,融合共生”的主题贯穿校园IP文创设计大赛、沪台校园文创产品巡展等系列活动,同时与上海城市魅力元素紧密结合,并充分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新创意产业发展,让两地青年学子充分体验创新创意带来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

视频: 摄影: 撰写:陶琦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