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共建合作 优势互补 共促发展 ——环境学院环科系党支部与松江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党建共建及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0-09-27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2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科系党支部与松江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进行支部党建共建协议签约及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征、院长宋新山、环科系党支部书记秦艳、党支部副书记谢学辉,松江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志学等出席。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正式揭牌。该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东华大学与松江区环境监测站的合作关系,以专业共通为依托,以人才培养为目标,践行高校和专业机构联合培养人才机制,不断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揭牌仪式后,共建双方召开座谈会,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并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会上,李征和宋新山就支部党建共建提出希望:以联建共建模式,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以支部为纽带,加强双方联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互动沟通;以党建引领,找准契合点,创新共建合作方式,结出共赢硕果。侯志学介绍了松江区生态环境局的党建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丰富教学实践基地内涵,突出规范化管理;要拓展党建共建内容,结合项目化运作多出成果;要加强常态化沟通,深化优势互补,在课题研究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共建双方明确将以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为目标,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共享党建资源,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互助、优势互补”的共建格局,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思想、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促进两个党支部共同进步和发展,更好地为上海市生态环境发展及环境专业人才培养事业作出贡献。

 

视频: 摄影:松江区环境监测站 撰写:秦艳 信息员:李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