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陈志钢研究员荣获“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07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27日,上海青年科技英才颁奖仪式在科学会堂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志钢研究员荣获第十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称号(基础研究类)。

陈志钢研究员主要从事光热材料的合成和应用研究,提出构筑高效近红外光热材料的新策略,发展光热和化疗协同效应高效治疗肿瘤的新体系,建立构筑“All-in-one”型成像-化疗纳米材料的新方法等。至今年7月,共发表SCI论文143篇。两次入选科睿唯安发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连续四年(2016-2019)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曾获2018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二)。

(颁奖活动现场,左二为陈志钢研究员)

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评选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表彰和奖励各个领域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自2002年开展以来,每两年评选一次。自第七届开始,奖项分为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和企业创新三类,每类授奖人数不超过10名。

视频: 摄影:图片由材料学院提供 撰写:陈丽芸 信息员:星禧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