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0-07发布部门:宣传部

9月29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学用新思想,奋斗新时代”宣讲团成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庆松教授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刘承功主持学习会。

(报告现场)

郭庆松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如何学习贯彻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从学思践悟四方面抓好学习,深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实践发展的磅礴力量。

刘承功在主持时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辅导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学懂这本“经典教科书”、弄通这本“政治宣言书”、做实这本“战略任务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要全面系统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同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会贯通、与时俱进、把握整体、突出重点。要深入思考学,结合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尤其是要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要联系实际学,自觉从“两个大局”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和学校事业发展新的历史定位,切实用新思想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奋进东华”的新气象新格局新作为迎接明年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两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专职党务干部、专职辅导员等参加学习。除松江校区主会场外,延安路校区设置视频转播分会场,部分学院和部门同志通过视频同步参会。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