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0.06.01-06.30)

发布时间:2020-07-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一、东华大学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江苏苏州建成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全球首条万吨级熔体直纺生产线正在进行中试。(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央视网等)

二、东华大学和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双牵头的创新中心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组建。(中央电视台、山东卫视等)

三、北京冬奥组委成立制服装备专家委员会,其中功能指导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担任。(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纺织报等)

四、扶贫攻坚专题

1. 东华大学依托教育系统扶贫平台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为爱下单助农带货。(《中国教育报》头版、教育部新闻办微信公众平台“微言教育”)

2. 陈豪会见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对东华大学多年来给予云南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光明网、云南卫视、《云南日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 大山女孩成为上海白领,东华大学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新闻晨报、劳动观察)

五、“四史”学习教育专题

1. 【四史学习】东华大学“立体式”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

2. 东华大学启动“四史”学习教育共享平台建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中国社会科学网、《第一教育》微信公众平台)

3. 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举行“四史”学习教育示范党课活动。(上海教育电视台)

六、毕业就业专题

1. 云毕业典礼、校园巡游直播、外滩灯光秀……东华大学的毕业典礼仪式感满满!(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科学网、看看新闻Knews、新民晚报、新闻晨报、上海教育电视台、劳动报、青年报、《第一教育》微信公众平台、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科技报、松江电视台、松江报)

2. 东华大学校长“电视带岗”寄语毕业生,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上海教育电视台)

3. 东华女孩毕业返家乡,在祖国的北疆仰望星空。(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学习强国、科学网、澎湃新闻、新闻晨报、《劳动报》、上海教育新闻网、《松江报》、上海科技报、《第一教育》)

4. 一生一策、群策群力,东华学子邓雯的特殊求职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学习强国、环球网、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新闻晨报、劳动报、青年报、《上海法治报》、上海教育新闻网、《第一教育》新闻客户端)

5. 异兽形象也能萌萌哒?东华大学大四毕业生设计的《山海经》异兽盲盒了解一下。(新民晚报)

6. 一个寝室4人全部保研,东华大学今年出了两个“学霸寝室”。(劳动报、松江报)

7. “盲盒迷”脑洞大开,踏上潮玩世界:东华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三名本科生组队创业,即将首发原创IP娃娃。(文汇报、长宁区微信公众平台“上海长宁”)

8. 【青春物语】东华大学毕业歌《廿廿不忘》首发。(央视新闻、学习强国)

9. 走心又暖心,东华大学为毕业生送上“离别礼”。(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委微信公众平台“上海教育”)

七、东华大学牵头项目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根小导管破解微创介入软硬两难。(《解放日报》)

八、美哭了!千年前的古楼兰丝绸再现人间:《丝绸之路织染绣服饰研究 • 新疆段卷》在沪首发。(文汇报、新闻晨报)

九、东华大学与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河南日报)

十、东华大学王宏志团队:智能纤维领域突破:首次实现超长电致变色纤维的连续化制备。(高分子前沿)

十一、东华大学史向阳教授课题组在超声增敏肿瘤诊疗一体化领域获新进展。(高分子科技)

十二、东华大学马院:加强党总支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党建网)

十三、东华大学教授受邀在新民晚报社交流疫情后长三角区域合作与经济景气复苏课题。(新民晚报)

十四、让思政教育“活”起来,上海已有15所高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上海教育新闻网、《第一教育》新闻客户端)

十五、东华大学这样推进课程思政: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抗疫有担当。(上海教育电视台)

十六、长三角地区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会在东华大学举行。(解放日报)

十七、志愿之城 大爱松江|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风雨兼程二十五载齐心共筑助残梦。(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