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开展2020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4发布部门:信息化办公室

10月13日,学校开展2020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副校长邱高出席并讲话,网信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信息办网络安全小组成员、业务部门安全管理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信息办主任王坚主持。

(培训现场)

邱高指出,培训演练有效锻炼了网络安全应急工作队伍,他对学校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全校各单位要站在国家战略和政治安全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贯彻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的网络环境;二是持续提高网络系统的安全建设,系统建设和安全建设要同步进行,有序推进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的等级保护工作,定期做好防病毒和漏洞的检测工作,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三是完善应急处置的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能力,进一步提高处置网络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毫不松懈地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工作。

信息办副主任吴敏对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解读了网络安全法重要条款以及等级保护制度,普及了日常网络安全管理、安全防护、网络安全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环节,进行了网页篡改事件、内网入侵事件、勒索病毒爆发事件三个科目的演示。

本次培训用实战的方式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各个安全事件的运行原理,展示了攻击步骤与相应的应急处置方式,并给出了网络安全防护的策略和建议,让与会人员直观地感受到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和处置的全过程,切实增强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视频: 摄影: 撰写:徐劭璇 信息员:徐劭璇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