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锐东华2020——大学生创意时装秀”
亮相2020国际传媒港首届“时尚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8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宣传部

10月1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我校合作展演的开幕大秀“新锐东华2020——大学生创意时装秀”拉开了2020国际传媒港首届“时尚嘉年华”活动的序幕。副校长陈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长三角总部、上海项目筹备组组长齐竹泉,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子千等。

(开幕式现场)

陈革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时装周组委会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谈到,上海总站设立一年来,已成为上海的新地标之一,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助力打造产业服务升级平台,共塑行业生态的新风貌。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与上海总站的友好合作,进一步合力助推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为上海时尚之都的建设贡献“东华力量”和“东华智慧”,为新时代上海的改革发展增能助力。

这场特别的大学生创意时装秀汇集了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设计师的11个系列43套的服装设计作品,其中的部分作品刚刚斩获了今年的伦敦大学生时装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多项大奖。这些作品以“日常行为”为主题,从日常所及的细节寻找创作灵感,大胆而充满想象力,二次甚至多次改造现成面料与印花工艺,不仅在款式造型、色彩组合上有所突破,更在文化符号、工艺结构、情绪传达、潮流态度等方面代表着当代大学生的创意新趋势。

(秀演现场)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央视财经新媒体及央视频等平台对秀演进行了同步直播。

(“央视新闻”秀演直播)

据了解,我校的设计学科是全国18个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之一,是上海市重点学科和上海市一流学科。我校学子的作品先后登上各类国际舞台,学校在努力打造上海乃至中国和世界的时尚策源地。在未来,我校与上海总站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探索媒体与高校合作新模式方面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视频: 摄影:杨玉璋、央视新闻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