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举办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第三届“全球胜任力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9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东华大学关于促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好东华大学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筑梦人”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浓厚学校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氛围,提升学生赴国际组织任职实习的全球治理能力,扩大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的全校影响,学校将于2020年10月-12月举办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第三届“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月”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系列讲座、分享沙龙、风采大赛等活动,旨在让有意投身全球治理的东华学子全面系统地了解国际组织的概况、分类、架构以及入职途径,促进学生提升全球视野、国际竞争力,志存高远,胸怀天下。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至12月

三、活动内容

1.弘毅·凌云志——筑梦人系列讲座

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前外交官、卫生部原外事司司长宋允孚开展“全从全球抗击新冠看全球治理——培养家国情怀、筑梦国际组织”讲座,引导学生系统学习全球治理及国际组织的分类与职能,明晰国际组织的求职途径和人才要求。

2.弘毅·凌云志——国际组织线上沙龙

协同基地分专题开展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分享,帮助学生在交流互动中深入了解国际组织工作概况和职业发展路径,提升自身的国际组织求职能力。

沙龙1:《国际组织及其在世界自然保护中的角色》

主讲人:IUCN刘静

沙龙2:《国际组织实习分享——我在联合国的一年》

主讲人:UNEP李梦醒

3.东华大学第二届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

继续举办第二届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引导参赛者根据命题主题以及现场题目进行新闻发布或新闻评述,考察参赛者在多元文化环境下的语言表达、写作能力及临场思维水平。

4.东华大学第十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继续举办东华大学第十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引导学生积极关注当前国际形势、切身体验参与国际组织、处理国际问题,增进青年学生对全球治理实务的理解和关注。

5.东华大学国际组织实习与任职推进工作专题研讨

东华大学国际组织实习与任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就如何更好推进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就东华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库建设、选派优秀学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具体措施开展交流。

6.“东华好望角”----国际组织互动体验周

组织策划一系列互动性和趣味性较强的体验活动,线上线下联动,通过趣味小游戏、体验展览以及线上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增强对国际组织基本知识的了解,将世界主要国际组织的基本面貌以更加生动趣味的形式展现,浓厚校园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氛围。

7.东华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知识竞赛

继续举办东华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知识竞赛,动员参赛者全方位了解国际组织分类、宗旨、职能,相关政策与渠道等内容,为今后申请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奠定理论基础。

8.制作与发放东华大学关于促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宣传册

通过制作宣传册对东华大学关于促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资助帮扶政策、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相关信息平台、第三届“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等内容进行前期宣传。

9.参加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与上海市高校模拟发言人大赛活动

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观摩上海市高校模拟发言人大赛。

 

 

 

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19日

 

附: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第三届“全球胜任力活动月”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安排

活动地点

10月23日

弘毅凌云志——国际组织线上沙龙

IUCN刘静《国际组织及其在世界自然保护中的角色》

腾讯会议

10月26日

弘毅凌云志——国际组织线上沙龙

UNEP李梦醒《国际组织实习分享——我在联合国的一年》

腾讯会议

 10月27日

弘毅凌云志——筑梦人系列讲座

世界卫生组织原资深外交官、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 宋允孚

《全球抗击新冠与国际组织和国际公务员》

延安路校区

旭日楼400室

10月20日-

11月24日

第二届新闻发言人风采大赛

待定

10月20日-

11月30日

模拟联合国大会宣讲动员:线上系列推送、线下宣讲会

待定

11月9日-

11月13日

东华大学第二届国际组织知识竞赛

线上(问卷星)

11月上旬

至中旬

“东华好望角”----国际组织互动体验周

待定

12月上旬

东华大学第十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待定

11月20日

(暂定)

东华大学国际组织实习与任职推进工作专题研讨

待定

10月25日-

10月31日

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线上参加

10月-11月

2020年上海市高校模拟发言人大赛

参赛与观摩(上外举办)

上海外国语大学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