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8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10月17日,经过近一年积极筹备,在建校69周年之际,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延安路校区召开。副校长陈革出席并讲话,校友会秘书长瞿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院长李俊等参加会议,与36名杰出校友代表一起见证了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的成立。

(会议现场)

陈革表示,很高兴参加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理事会成员对于学校、学院发展充满激情和情怀,富有感召力,校友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反响。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自成立以来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目前学科设置、人才培养规模等都居学校首位,为学校社会声誉提升做出很大贡献。他希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能以上海为中心,依托长三角时尚设计资源,促进时尚设计产学研合作,通过校友会平台相互支持,实现校友和学校共赢。

成立大会由2018届校友刘研钰主持。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洪雷代表筹备组介绍筹备情况,并宣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经与会全体校友举手表决,李俊、冯信群当选名誉会长,陈红朝当选为会长,张永涛当选执行会长,陈川 、洪伯明等当选副会长,周洪雷当选秘书长,左珊珊、康志强等当选副秘书长,张国泳、张宾等当选为理事。

当选会长、校友陈红朝发言,他表示校友们难忘母校的用心栽培,将满怀情感回馈母校发展。同时,他希望发动广大校友资源,发挥时尚设计产业实力,有效联动校友力量,汇聚涓涓细流,搭建校友校企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广大校友们对于学院发展满怀信心并充满期待,将凝心聚力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打造成国内领先、全球有影响力的时尚设计学院。

当选名誉会长李俊表示,学院以“美好学院、时尚大家”为愿景,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传承美、传播美、创造美”的时尚设计学院。目前,学院拥有东华大学“一体两翼”的重点建设学科,三个一级学科联同新增国内首个以时尚设计为特色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形成了完整的时尚学科生态链。他感谢校友们坦诚无私的关怀支持,诚邀大家成为学弟学妹们的职业导师,传递经验、共享信息,促成产学研合作,在建设美好学院的征程中,携手同行,共同奋斗。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成为团结凝聚广大校友的新平台,以此为契机,共叙友情、共延友谊、共商发展、共谋蓝图,为推进校友与学院、学校发展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视频: 摄影:黄晓昭 撰写:陈盟盟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