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全国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9发布部门:基建后勤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落地见效,扎实开展、确保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取得实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勤俭节约和粮食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10月16日,教育部联合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开展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我校在松江校区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副校长李炜出席,纪委、人事处、工会、基建后勤处、学生处、团委、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适逢第40个世界粮食日,当天,东华大学松江校区第二食堂开展后厨开放劳动实践体验日活动,通过洗、切、配等工序的参观和操作体验,让学生切身感受到“粒粒皆辛苦”,真正形成尊重劳动成果和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

随着“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工作的推进,我校现已推行大小份、半份、按个计量等供餐新制度,方便师生按需购餐。学校将持续优化餐饮供餐服务,不断改进菜品口味,通过创新迭代,建立健全符合师生多样化口味的学校餐饮管理长效机制。

视频: 摄影:基建后勤处 撰写:基建后勤处 信息员:王顺锋 编辑:孙庆华